2020年基层党建如何抓?看教育局党组书记的承诺

2020-06-03 16:50:11来源:

为认真履行基层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的职责,全力推动基层党建全面进步全面过硬,根据中央、省委、荆州市委、石首市委对基层党建工作的部署要求,结合我单位工作实际,现作出如下承诺:

1.加强教育系统党的政治建设。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中央政治局关于加强和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若干规定》,推动教育系统党组织和党员干部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2.定期研究部署党建工作。局党组坚持每季度召开1次党建工作专题会议,每半年开展1次基层党建工作专题调研,每年召开1次全系统党建工作大会。
3.强化党建工作责任。夯实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的“第一责任人”责任,坚持领导班子成员联系点制度,各班子成员每月至少指导1次分管领域党建工作。在市直教育系统深化开展“争做‘三个表率’,争创模范党组织”活动。
4.开展“四个年”建设工作。围绕市委、市政府“四区共建”目标,在教育系统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巩固年、新样态学校建设推进年、教育领域专项整治年、教育生态优化提升年活动,全面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及石首市教育发展第二个“三年行动计划”。
5.推动党建工作创新出彩。结合庆祝建党99周年,围绕“千名党员走前列,勇于担当创业绩”主题,立足常态化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工作实际,开展“千名党员助复学”活动,评选表彰“教学先锋”“德育先锋”“抗疫先锋”。深化实施“三红工程”。推进“一校一品牌”行动,在市直教育系统开展“党建示范点”和“样板党支部”创建活动。
6.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主动权和领导权。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每月分析研判教育系统意识形态领域动态并向上级报告,每半年开展1次对学校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情况的督查。加强“三坛(团)一堂”(讲坛、论坛、社团和课堂)、“三微一端”(微信、微博、微视频和客户端)管理,为教育发展创造风清气正的舆论环境。
7.引领推动教育改革。启动教师县管校聘改革,深化新高考背景下的高中教育教学改革,进一步做好学生选课走班,学生生涯规划教育,学生综合素质评价等工作。
8.坚决打赢教育脱贫攻坚战。建好教育资助工作平台,完善学生资助工作机制,落实好国家助学政策,保障各教育阶段建档立卡等家庭经济贫困学生资助全覆盖。
9.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按照“外防输入、内防反弹”要求,坚持校园封闭管理。继续做好“停课不停学”工作,加强对抗疫一线人员子女、农村留守儿童等重点群体的心理疏导和学习指导。
以上承诺请各级党组织、党员干部和群众监督。
                        2020年5月25日


热门推荐

h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