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一 ,给全市少年儿童的一封信

2020-06-03 16:53:24来源:

亲爱的同学们、小朋友们:

  你们好!

  在这生机勃勃、花香四溢的美好时节,我们迎来了充满希望和快乐的“六一”国际儿童节。在此,我们谨向全市少年儿童朋友们致以节日的祝贺和美好的祝愿!向精心呵护你们健康成长的广大教师、家长、少年儿童工作者和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

  在全市人民众志成城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斗争中,全市少年儿童朋友们听从党和政府号召、以实际行动支持抗疫斗争。你们用一声声铿锵有力的歌唱为英雄呐喊,用一行行饱含深情的文字为英雄助力,用一幅幅令人动容的书画向英雄致敬。在战“疫”中成长,居家学习健身,培养良好习惯,锻炼劳动技能……丝毫不松懈,展现出了新时代少年儿童积极进取、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

  2020年的六一节终将成为别样的记忆。没有华丽的舞台,没有欢聚的场面,却是一个充满意义的六一节。在这里,我们希望全市少年儿童朋友们继续自觉做到戴口罩、勤洗手、不聚集,养成良好卫生习惯。在家认真完成网络课堂学习,做一个让父母放心、让老师省心的好少年。

  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强则国强。亲爱的小朋友们,作为祖国的小主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接班人,你们的前途无限光明,责任无比重大。今天你们是天真烂漫的红领巾,明天将成为振兴中华的生力军。祖国更加美好的蓝图要靠你们去描绘,家乡更加美好的明天要靠你们去创造。希望你们在星星火炬的指引下,志存高远,把个人的成长梦融入伟大的中国梦,做奋发有为的小标兵;希望你们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做文明友好、诚信友善、团结友爱的小使者;希望你们努力学习,天天向上,做积极进取的小楷模。亲爱的少年儿童朋友们,祖国在召唤,时代在呼唤,希望你们每一个人都能成为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一代新人,时刻准备着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智慧和力量。

  最后,再一次衷心地祝福你们,愿你们每一天的心情都像鲜花一样灿烂!愿你们每一天的生活都如六月阳光一样绚丽!

  石首市教育局

  石首市妇女儿童联合会

  2020年5月31日


  石首市教育局关于“关爱贫困留守儿童捐赠爱心手机”的倡议书

  各乡镇办区中心学校、市直中小学校:

   少年儿童是国家的未来,民族的希望,他们的健康成长必须得到全社会的重视和关注。近年来,随着我市农村外出务工群体的不断壮大,使得近万名儿童长期与父母分离,全市教育人坚持把关爱的目光聚焦到留守儿童,把关爱的行动投入到留守儿童,保证他们健康快乐成长。目前正值后疫情时代,为保障“贫困留守儿童”“停课不停学”,在六一儿童节到来之际,市教育局向各地各校发出“关爱贫困留守儿童、捐赠爱心手机”活动倡议:

  一、按照“一帮一”或“一帮多”的形式,组织广大党员干部教师踊跃参与与留守儿童结对关爱活动,走进留守儿童,倾听他们的心声,引导孩子健康成长,让同一片蓝天下的孩子们都能共享人间温馨、温暖和温情。

  二、向留守儿童监护人宣传普及科学的家教观念、先进的家教知识和方法,使他们真正承担起教养孩子的责任和义务,加强亲子间的交流与沟通,让孩子感受到亲情的温暖。鼓励孩子通过书信、电话、视频等方式,增进与家长的联系,促进身心、品格正常发展。

  三、节约一笔开支,奉献一片爱心,给本地本校每一名贫困留守儿童捐赠一部爱心手机,做到疫情期间“停课不停学”覆盖率、参与率100%。各任课老师、班主任、校长要定期与留守儿童及他们的父母、托管人联系沟通,争做留守儿童生活的知情人、学习的引路人、品德的教育人、成长的保护人。

       石首市教育局

       2020年5月31日

热门推荐

h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