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客的种子在这里萌芽

2021-11-26 08:48:14来源:

  11月24日下午,市电化教育馆电教中心组织爱创学平台11所会员学校代表,在文昌小学举行创客联盟教研活动。电教馆电教中心全体成员、电教馆馆长唐元萧同志、文昌小学校长曾红梅同志、教育局副局长李长军同志出席了本次活动。

活动分为交流、观摩两个环节。交流活动中,文昌小学、实验小学、高陵小学的创客教师分别汇报了学校编程、创客教育开展情况,相互交流在教学中遇到的问题及解决办法,教师们积极探讨如何在信息教学中融入编程教学的方法与思路,特别是文昌小学孙盛方主任介绍的信息技术教学中电教中心开发了普惠性课程、选择性课程和精英性三类课程进行计算机教学和社团活动的经验起到了抛砖引玉的作用。电教馆电教中心沈杰同志对学校编程、创客教育和机器人和创客比赛等工作做了具体安排;随后,在曾红梅校长的引领下,教师们观摩了文昌小学编程教育、机器人、3D打印、电脑绘画、创客制作及其它丰富多彩的社团活动,让代表们大开眼界,深受启发。

  观摩结束之后,文昌小学校长曾红梅从师生信息技术素养培训、信息技术课程设置、信息技术应用实施学科联动、搭建信息技术竞赛平台四个环节介绍学校开展创客教育的宝贵经验;电教馆馆长唐元萧提出了用好一个平台(爱创学平台)、抓好两个阵地(计算机教学阵地、社团活动阵地)、落实好三类课程(信息技术基础知识、编程和创客课程、竞赛活动进入教学)的信息技术教学构想。副局长李长军对于本次活动进行了总结,他指出,今后教育局要争取加大对信息技术建设资金投入,对信息技术教学评先的学校要给与倾斜,各创客项目学校要积极参与创客联盟团队建设,聚活力,出精品,找差距,抓落实,力争让我市信息技术2.0建设再上新台阶。

BW0A4215.jpg


热门推荐

h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