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首市2022年初中学业水平考试物理化学实验技能考查工作圆满完成

2022-04-29 14:41:37来源:

  根据《荆州市教育局关于全市2022年初中学业水平考试物理化学实验技能考查工作的通知》(荆教办〔2022〕4号)要求,我市于4月中下旬对全市初中毕业生进行了学业水平考试物理化学实验技能考查。

  为了认真做好本次考查工作,我市教育局成立了实验技能考查工作领导小组,印发了《石首市教育局关于做好全市2022年初中学业水平考试物理化学实验技能考查工作的通知》(石教[2022]32号)文件,提出了考查工作规范要求。

  全市18所初中进行了为期一月的充分准备。在3月上旬,各校对实验室内外环境进行了全面整治,对实验室设施设备进行了全面整理,对实验技能考查所需的器材、药品进行了精心准备。3月28日至4月1日,市电教馆组成了2个工作专班,对各考点学校进行了考点资格审查及前期准备工作检查,并严格按评分标准进行评分,各考点学校均为合格学校。

  市教育局高度重视本次考查工作,成立了以周兴胜局长为组长,张琼副局长、李长军副局长为副组长,基教股股长裴斐、考试中心主任喻连喜、教研室主任张凡定、电化教育馆馆长唐元萧为组员的巡视组,不定时巡视各考点,加大考试监督力度。

  荆州市装备中心领导到考点学校巡视

  石首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长军,市电化教育馆馆长唐元萧到考点学校巡视

  各参加考查学校成立了工作专班,市电教馆和教研室工作人员组成2个监考小组,实行考点主任负责制。同时召开了专题培训会,确保考查标准熟悉,评分步骤清楚,成绩评定客观公正。4月11日至4月19日,全市进行了2022年初中学业水平考试物理化学实验技能考查,本次考试全市共设18个考点,约3700余名在校初中毕业生参加考试,参考率100%,合格率99%以上。

  从本次考查中可以发现,我市初中学业水平考试物理、化学实践操作能力较以往有了很大的提高,绝大多数学生在考查过程中,操作熟练,能够认真准确的辨析各种化学试剂,能较为规范的使用各种实验仪器,能结合实验考题要求,较为合理、科学的按操作程序进行实验操作,能总结出正确的实验结论。学生的实验操作能力,随着课程改革的深入推进有了进一步的提升,也标志着我市初中实验教学步入了良形发展的轨道。这一切充分说明了中考实验技能考查是落实素质教育、提升初中实验教学水平、促进学生全面发展的有力抓手。(图文:装备处 陈琪)


    石首市电化教育馆

   2022年4月29日


热门推荐

h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