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进智慧教育 共享育人载体

2023-02-28 16:19:12来源:

  实施教育数字化战略行动,推进现代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是实现教育现代化的重要基础。为扎实推动国家智慧教育平台试点工作深入开展,深化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融合应用,推动石首“教育数字化”进程, 2月22日上午,全市国家智慧教育平台试点工作推进会议在市教育局召开。

BW0A5753.jpg

    会上,全市国家智慧教育平台试点工作专班工作人员介绍了试点实施方案和进程;第二阶段将全方位、大规模、常态化推广应用国家教育智慧平台,积极开展资源建设,让智慧教育助力优质教育。建宁高中、实验中学、文昌小学、文华小学、实验小学五所试点学校负责人分别介绍试点工作开展情况。

BW0A5783.jpg

  副局长张琼讲话中表示,国家智慧教育平台具备强大功能和特点,全体教师学习借鉴平台提供的优质课程案例,改进教育教学,优化教学设计,丰富教学内容,创新教学方法,提升教育教学质量。试点工作“全面应用,试点突破,对标培育,重在创新”,全体学校、教师和学生积极应用国家智慧教育平台上的资源,推进智慧教育,共享育人载体。

BW0A5802.jpg

    局党组书记、局长周兴胜讲话指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数字中国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国家教育数字化战略行动,石首市教育系统要坚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肩负历史使命,在过去教育信息化研究积淀基础上,抓住时代发展机遇,实施教育数字化战略行动,推进现代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把国家智慧教育平台作为推动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高水平落实双减工作、高品质推进教育教学现代化的强力引擎。试点校积极宣传贯彻会议精神,引导教师利用平台资源,探索教学研究的不同方法和多种模式,形成经验在全市推广,基教股、教研室、电教馆要加强协调、指导和督办。

BW0A5722.jpg

  互联网+教育是未来教育的发展趋势,此次国家智慧教育平台试点工作推进会的顺利召开,将进一步推动学校教育网络化、数字化、智能化,加快构建智慧教育新生态,推动石首教育的高质量发展。

BW0A5851.jpg

    副局长李长军主持会议,参加会议的有国家智慧教育平台领导小组主要成员、工作专班所有人员及五所试点学校主要负责人和相关工作人员。


BW0A5824.jpg

BW0A5841.jpg

 

图:沈杰

文:李鸿禧   卢鼎


热门推荐

h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