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用为王 服务至上 ▏推进教育装备和信息化工作持续发展

2023-03-03 10:49:37来源:

  2023年3月1日上午,“2023年度全市教育装备和信息化工作推进(培训)会议”在市教育局11楼会议室召开。各乡镇办区分管装备工作的校长助理、市直各中小学、特校、实验幼儿园、第二实验幼儿园、博雅学校分管装备工作的副(园)校长、电教馆全体同志参加会议。市教育局副局长李长军出席会议并讲话。

BW0A5936.jpg

  会议指出,2022年教育装备和信息化工作的特色在于常规管理抓规范,重点工作求突破,亮点工作有创新。具体表现在:抓建设,配备与维护并举;抓应用,常态化应用与专题化应用并进;抓评价,过程评价与结果评价并重。

BW0A5947.jpg

  会议对2023年全市教育装备和信息化工作进行了安排:一是突出“应用为王”。以实验室、图书室、班班通教室和计算机教室等4个场景应用为重点,推进教育装备和信息化常态化应用;以开展国家智慧教育平台试点和组织师生数字素养提升实践活动践活动为重点,推动教育信息化专题化应用。二是突出“服务至上”。让培训赋能,结合专题化应用,组织“国家中小学智慧教育平台”应用、微课制作、创客课程建设等方面培训;让维护增效,推动五条措施落实,确保装备正常使用;让评价提质,推动争先进位。

BW0A5958.jpg

  会议要求,今年的教育装备和信息化要聚焦“三新”,即根据新要求,确立新目标,实施新举措,不断推进教育装备和信息化工作的新发展。

01.jpg

  会上,对2022年教育装备和信息化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工作者进行了表彰。文昌小学、文华小学、大垸中心学校和小河口小学作了经验交流。电教馆班子成员结合各自分管工作,对年度重点任务进行了具体安排和解析培训。

02.jpg

03.jpg

  图:沈杰

  文:杜劲松


热门推荐

h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