围绕应用深耕 推进教育装备和信息化工作高质量发展

2024-03-21 10:24:04来源:

  3月20午,全市2024年度教育装备和信息化工作推进(实验技能考试培训)会在市教育局706会议室召开。教育局副局长李长军同志、市直中小学、幼儿园、特校、职教中心、博雅学校分管教育装备和信息化工作的副校长、乡镇办区分管校长助理电教馆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

IMG_20240320_100140.jpg

IMG_20240320_100107.jpg

  ,宣读了《市教育局关于2023年度教育装备和信息化工作先进单位先进个人评选结果暨竞赛活动获奖情况的通报》。桃花山镇中学、新厂镇小学、文昌小学、绣林小学作了典型发言,他们在落实常规工作、推进重点工作的基础上提炼了学校的亮点工作,为我们今年的工作树立了典范,提供了标杆。

IMG_20240320_090840.jpg

新厂小学发言.jpg

IMG_20240320_092442.jpg

IMG_20240320_093437.jpg

  王家兵馆长用五个持续发力”,即持续发力教育装备和信息化设施设备提档升级;持续发力教育装备和信息化管理科学精细;持续发力教育装备和信息化应用的广度和深度;持续发力完善设备运维机制,确保设备运行良好;持续发力开展教育装备和信息化工作督导评价,对2023年的工作进行了总结、点评。以“五个紧扣”、“六个创新”高度提炼了今年的工作目标,紧扣常态化应用主线,加快学校教育装备和信息化设备建设;紧扣常态化应用主线,强化学校教育装备和信息化精细管理;紧扣常态化应用主线,丰富学校教育装备和信息化各类活动;紧扣常态化应用主线,抓实学校教育装备和信息化工作评价;紧扣常态化应用主线,构建学校教育装备和信息化维护体系。并对近期的重点工作进行了细致的安排和部署。

IMG_20240320_094240.jpg

  李长军副局长强调:今年的教育装备和信息化工作要干什么、怎么干、干出怎样的成效,用“落实常规,突出重点,打造亮点”十二个字可以概括,要牢牢锚定“新目标新要求”,大胆探索“新举措新方法”,做2024年度教育装备和信息化工作目标的执行者、行动派、实干家,不断推动我市教育装备和信息化工作的创新发展

IMG_20240320_090458.jpg

  2024年,让我们高举应用为王的大旗,强化常态应用,所有的功能室及教育装备和信息化设施设备的应用都必须日常化,坚持“以考试促应用”、“以活动促应用”、“以培训促应用”、“以评价促应用”、“以督导促应用”,做到应用尽用、能用尽用。2024年教育装备和信息化工作的蓝图已绘就,让我们勠力同心,变蓝图为现实,不断推进石首教育装备和信息化事业的高质量发展。

文:杜劲松


热门推荐

h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