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开展基于省平台的网络学习空间深度应用培训

2019-12-20 10:29:29来源:


        为积极推进“互联网+教育”发展,根据教育部《教育信息化2.0行动计划》要求,市教育局决定开展2019年度网络学习空间应用普及活动。

a.png


        6月4日-5日,省平台为全市各学校的副校长、电教主任和骨干教师进行了6场集中培训。此次大范围网络学习空间深度应用培训更加注重将省平台与教师日常实际教学场景的深度融合。

        市电教馆对于本次培训十分重视,要求各校培训后扎实开展全员校本培训,指导教师和适龄学生开通个人空间,依托空间开展常态化教与学活动。通过多种形式的应用活动,促进网络学习空间与物理学习空间的融合互动和创新发展。

        省平台作为一站式应用、服务分发平台,能够更好地服务师生和满足师生需要,使网络学习空间建设与应用快速普及,促进教与学、教与教、学与学的全面互动。教师们可以运用省平台各种应用从备课到上课,从课本到课件,从布置作业到与家长沟通,一应俱全。通过省平台支撑的教育云空间可以快速搭建学校空间、班级空间、教师空间、学生空间、家长空间等,为学校轻松建设实名制网络学习的空间人人通。
        培训中,教师们对省平台备授课一体化软件101教育PPT给予了高度评价。101教育PPT作为一款专业服务老师的备授课一体化教学工具,沿袭传统的方式,结合丰富的教学资源和学科工具,帮助老师快速高效制作课件,授课中可以通过手机连接,以及趣味性的互动工具,操控课堂,调节课堂气氛,寓教于乐,给老师们备课、上课提供了极大的便利。同时101ppt里面有大量的优秀课件以及课件模板、动画视频、习题练习等,老师可以直接选择性的插入、编辑、上传等,同时它还自带网盘,资料可以随时保存在上面,方便快捷。
        此次培训对增强教师的信息化教学水平提供了很大帮助,老师们获益匪浅,纷纷表示要在今后的教学中 充分利用平台网络学习空间的现代化教学工具和教学资源,优化教育过程,提高课堂教学效率,在实际教学过程中摸索与实践,促进省平台的常态化使用。

热门推荐

h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