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召开微课制作培训暨首届微课大赛推进会

2019-12-24 13:00:05来源:

  1213日下午2点,市电教馆组织全市中小学学科骨干教师、各校电教主任、电教馆职工等一百多名学员,在市教育局11楼举行了三个半小时的微课制作培训暨首届微课大赛推进会。电教馆馆长唐元萧同志带领全体职工认真参加和完成了培训会。

  培训现场座无虚席,济济一堂,讲课教师情绪高涨,听课教师全神贯注。培训教师有荆州市教育装备和信息化管理中心副主任、湖北省信息技术大赛资深评委田长永教授和我市信息技术骨干教师沈朝刚。田主任就什么是微课、怎么制作微课、如何用微课分别进行了培训,课件设计精美,内容丰富,讲解形象生动,通俗易懂;沈朝刚老师就如何用录屏软件做微课进行了培训,培训短小精悍可操作性强。

荆州市教育装备和信息化管理中心副主任  田长永教授

我市信息技术骨干教师沈朝刚

电化教育馆副馆长鄢家敏同志主持会议 

 电教馆副馆长鄢家敏同志小结时强调:微课就是一个化了妆的知识点,我们要把每一个知识点化妆成新娘,呈现给学生,方便学生自主探讨学习。所以我要求大家,一是要做微课制作的培训者。认真消化今天培训的内容,返校后先汇报后培训。二是要做微课制作的宣传者。要辅导教师知道为什么做微课,要宣传微课大赛的精神和时间节点。三是要做微课制作的参与者。大家不仅要辅导教师做微课,还要积极参与这次微课大赛,要出好作品、出精品,各地各校不仅仅是参加本次微课制作,还包括中央电教馆的信息技术大赛也要引起足够的重视。


热门推荐

h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