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网络学习空间应用培训的通知

2019-12-20 16:57:34来源:

  各乡镇办区中心学校,市直中小学:

  根据《市教育局关于开展2019年度网络学习空间应用普及活动的通知》要求,现将做好网络学习空间应用培训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训目标

  通过培训,提升学校管理者对网络学习空间应用的规划与组织管理能力,提高信息技术骨干教师的技术支撑能力,提高学科骨干教师网络学习空间应用的指导能力和示范引领能力,全面提升中小学教师网络学习空间的应用能力。

  二、培训方式及参训对象

  培训为骨干集中培训和全员校本培训两种方式。

  1.骨干集中培训。主要针对学校管理者、学校网络空间管理员、学科骨干教师。

  学校管理者要求为乡镇办区中心学校分管电教校长助理,市直学校和乡镇办区初级中学、中心小学分管教学副校长、教科室(或教务处)主任、学校电教中心主任(即学校网络空间管理员);学科骨干教师应为学校学科教学能力和信息技术应用能力较突出的教师。

  参训指标分配见下表:

  2.全员校本研修。中小学校教师全员参训。以各中小学校为主体组织,省平台和市电教馆根据学校需要进行现场指导。培训采取线上自学(师生到空间“帮助中心”进行线上自学,具体操作步骤见附件2)和线下培训相结合。

  三、培训内容

  师生和学校空间建设与应用、教师备授课软件应用等。

  四、培训安排

  五、有关要求

  1.按要求选派参加骨干者集中培训的参训人员,保证全员校本培训顺利开展和网络学习空间应用的组织管理。

  2.按时间节点组织全员校本培训,并将培训照片上传到石首市湖北教育云群(QQ群号:636054519)。

  3.强化应用。学校要督促师生及时登录平台,激活账号,实名制开通网络学习空间,并依托空间开展常态化教与学活动。

  六、联系方式

  市电教馆联系人:张巧云 13507255908

  省平台联系人:刘玉莹 18064048642

  附件:

  1.湖北教育云、101PPT下载方法

  2.湖北教育云使用指引

  3.师生空间建设与应用要求

  2019年5月29日


  附件1:

  湖北教育云、101ppt下载方法

  附件2:

  湖北教育云(省平台2.0)使用指引

  一、Web端登录

  1.打开浏览器,输入地址:new.hbeducloud.com

  2.点击右上角“登录”按钮;

  3.输入账号、密码,点击“登录”按钮;

  (备注:老师账号为身份证号码,学生账号为学籍号,初始密码为123456)

  二、帮助中心(查看更多功能使用介绍)

  登录成功之后,在“帮助中心”可以查看更多功能介绍及操作指引:

  Web端:“教学中心”/“研修中心”——“帮助中心”

        手机端:“老师”——“帮助中心”








热门推荐

h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