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2021年学生信息素养提升实践活动的通知

2021-03-29 09:29:16来源:

  全市各中小学:

  根据湖北省教育信息化发展中心《关于组织参加2021年湖北省学生信息素养提升实践活动的通知》,石首市教育局拟与湖北教育云平台组织开展“2021年石首市学生信息素养提升实践活动”,为省级竞赛遴选做准备,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信息素养提升活动的主题是“实践、探索与创新”。旨在丰富学生学习生活,在创新、分享过程中锻炼学生的劳动实践能力,培养探究精神,激发创新热情,提升信息素养,落实“五育并举”要求,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二、活动对象

  参加信息素养提升活动的对象为全市小学生、初中生、高中生、职业教育学校学生。

  三、活动安排

  信息素养提升活动项目分为“数字创作”、“程序设计”、“创客”、“人工智能”、“机器人”五大类。主要时间节点安排如下:

  1.活动平台。比赛通过湖北教育云平台石首教育云进行,大赛入口:http://shishou.hbeducloud.com/。学生登录平台方式:账号(学籍号),初始密码Yyq123456。

  2.活动流程。活动主体环节分为参赛学生上传作品—校级评选、推优—推优作品网络投票—区域评选。学生将参赛作品上传到大赛资源库;片区学校通过评委账号进行校级评选并向区域推优;石首市大赛组委会组织专家进行区域评选,评选出个人作品奖和优秀组织奖,发放证书。同时,优秀作品将获得参与省级遴选的机会,通过省级遴选可参加全国活动。

关于举办2021年石首市学生信息素养提升实践活动的通知.doc


热门推荐

hot